Translate

2016年2月23日星期二

一0一友情


有种友谊叫一百零一友情,
我们不是志同道合,不是猪朋狗友。
偏偏就是真诚地关心着那些你在乎的但我不太了解的事。
偶尔问自己怎么就交了个离自己那么远的朋友。

我们超越泛泛之交,却不至于情同手足,更不算是难兄难弟。
在这五花八门的社会上,朋友间不再有所谓有福同享,有难同当。
而是很清楚这世道上人各有命,
不论你是福是祸,你有着我深深的祝福和担忧。
这叫有福互祝,有难相忧。
也就是很流行的那句:
你赢,我看你君临天下!
 你愁,我陪你醉酒天涯!”

知己也不适合,因为这一年365天,我们真正交流时间加起来可能1天都不到。
更别说默契还是有多了解彼此了。
我们是就算你走你的小道,我有我的木桥,
见面时,你说你的小道,我说我的木桥,
两者莫名其妙地就是有共鸣。

利字当头,我不会为你赴汤蹈火,你也不会为我抛头露面。
因为那些都是讲求回报的。
但是能给的时间和情,我们谁也不会吝啬。
即使两个人就算不说话,陪着沉默也是一种陪伴。
我们拥有着由时间洗礼后累积起来那难以说清的相信。

这叫“一百零一”友情,
是属于我和你的“唯一”友情。
始于那缘分,经营于本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