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5月2日星期四

再见了犀鸟



2017年尾,我回来了。您很好。
我们一起打发了六个月的时光,
您很好,我也很好。
2018年六月我开始上班了。
您问我,那您怎么办,
我说,您也可以去看店,
您说,您不会看店了。
我说,我会常常回来的。
之后,我至少每个月回来一次到两次。
多少次宴会我们还一起出席了呢。

2018年尾,您开始不太好了。
我没注意到,没把您推好。
你说,“不要这样慌/乱”
意思要我注意下好好推推您

2019年过年,您依旧不好。
大家都觉得过段时间,
您一定还会好起来,就跟上次一样。
2019您生日前几天,我翻着手机上您的照片,
发现我们今年还没有张漂亮的合照呢。
盘算着这一次得好好跟您啪几张。

第二天,收到通知,您进院了。
我好遗憾没把问题有多大搞清楚。
选择性地相信就跟上次一样,我等您出院了,
然后我们一起搞怪拍照,就跟上次一样。。。
我难过着我能给的仅仅是那有限度的陪伴。
如果我能立场再坚定些呢?
可惜如果始终只是个如果。
这一次后,我更确定什么叫“差就是差。”

倒数一天,我很感谢我们一起去了大医院。
彻底地明白了,却依然抱着一丝希望。
医生们都说,不太乐观了。
可是我真没想到那么那么地快。

我始终相信有些东西不说出口就不会发生。
就像我刚上一小时说了您的情况,
下一小时,我彻底地无法相信。

还第二天。还第二天!还第二天!!!
“怎么那么快” “怎么那么快” 我心里问了无数篇
换个念头想,还好您是在家里了。
一切来得也还好。
只是真的 真的 怎么怎么就那么快那么快。。。
---------+++-------+-------++++++-+++-------------------------------

悼:愿意陪我童言童语总是淡定看我搞怪的您

去年您生日时,犀鸟飞来了。
就在我们的店里那晒衣架上,
煞有其事的往里面望。
明明窗户是关上的,
它不可能看得见里面
可是我轻轻一靠近,
它就飞走了,只来得及捉捕下这背影。

今年的那一天,就在家外头,
它静静地就站在你房子对面的那电线杆,
一样,只有我一个人看见,
一样,我努力地再次轻轻靠近,
也一样,它叟一声又飞走了
这次一个身影也没拍到。

一个星期后,我们在附近巡着四周
突然它就这么出现了,
这一次它不再马上飞走了,
停留时间足够地让大家好好欣赏。
可是我一张照片也没啪下。
感觉就算拍了也不再有什么了。

我可以这样吗?
我可以这么地去继续想念吗?
犀鸟。您。那些的童言童语。那些的搞怪。
那些我们一起打发的无趣时光。
就让我这么地想念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