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4月26日星期日

记新冠肺炎疫情

一趟14天西班牙之旅,谁也没想到跟接着的是一个又一个的14天隔离。
虽然宅在家也不是这第一次;独自一个人也不是第一次;那么长的一段时间也不是第一次。
特别努力表达思念是第一次;突然就想要个伴是第一次;真的纳闷到开始怀疑人生是第一次。

中学那些年,你问我,你相信2020年是世界末日吗?
我说,怎么可能。第三次世界大战吗?
哪知道后来我妈真说,这就是第三次世界大战,一场和平的战争。

那四岁小男孩说,是CO~RO~NA~VI~RU-S,听起来多么可爱天真。
也许这就是他那天天幻想游戏里射打的那魔兽吧? 邪恶但可爱。
还有这魔兽既然能让爸爸妈妈每天每天都陪在了他身边。
虽然无法出门去游乐场,但家现在就是他的快乐天堂。

爆汗,煲剧,脸书,学习,烹饪,视频,直播,成了最新流行日常。
还有那三不五时地讨论老板怎么了,老板又怎么了。
上班族说,现在就是考验公司的能力的时候;

所谓的经济刺激配套,根本就是杯水车薪;
哪怕扣了薪水,减了年假,老板还是不容易呀;
你得感激至少你的饭碗还留着。
权威专家说,这场疫情即将让经济倒退二十年。

专家们也说,实际的疫情也许比数据上来的严重,
许多国家都无法完全地去统计那些范围以外的案子。
要是你仔细去想想;
其实疫情各种指数都赤裸裸地反映出了一个国家的所有,
包括经济能力,卫生条件,科技设备,防疫能力,
领导能力,政治走向,当然也少不了民间的生态。
这就像场综合全能考验,
最大的挑战在于如何全方位地去兼顾,
而不再是仅靠优势去填补劣势。

同时新闻说,我们抗疫的期间,给了地球更多的时间去疗伤。
野生动物走进了以前繁华的街道;上空表面污染指数猛跌;河流清澈地可以看见鱼儿游。
或许,这是场命中注定,让地球去喘息的机会。

再来,那天看见新闻里采访贫民组屋时背景里一片片的青苔,
突然感恩家人,虽然我们都不算富裕,但也白白干干净净无忧无忧地长大了。
那一瞬间,我突然感觉钱是有多么地重要,每一分钱赚得也不容易呀。
我告诉自己,绝不允许自己不幸沦落至此,更清楚了自己想要的生活。

你说,这个行动管制令让大家都冷静并思考人生。
我说,因为闲得慌呀。


疫情日如年,探头看夕阳,
路上无车好,只是得在家。
疫情早日结束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